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11/15 作業 演講心得分享

原本想說這次演講者(蘇雅婷小姐)的演講內容會是跟演講者所經歷莫拉克風災重建原住民部落有關的分享,沒想到蘇小姐反而放棄他原本所要演講的資料,竟而把時間完全託付給我們台下學生。 這堂課主要與我們分享現今大社會環境的輪廓與狀況,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勞工階層的辛苦,或許說這個話題沈重,倒不如用現實去形容,這個社會的現實面,就是錢,現在做甚麼像的事情,不外乎都和錢有關,只要你沒錢你什麼事也做不了。

現在我也面臨了要畢業的時候,當大多數人都選擇念研究所而我選擇沒念,這讓我擔心自己比不上別人,擔心當完兵找不到工作 ,所以那時候我也一直在想,要不要跟大家一樣去念研究所?但是我決定先去當兵,當完兵考高普考,我想要過我想要的生活,並不是要買豪宅賺大錢,而是有足夠的時間陪陪家人,以及未來的家庭,或許我太自負,想的太簡單以及安於現狀,但至少我知道我要甚麼,我想要甚麼,而不是盲從。

這次的演講能夠督促我們不要只是一昧的吸收,要有想法,並且有學長已經出社會的經驗分享,一連串的腦力激盪及培養發表意見的能力,這部份是我還不足的部份,雖然我也有跟著思考卻不太敢發表想法,希望日後的我能夠更加培養發表想法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